铁山嶂废弃矿区生态综合治理修复工程项目(兴宁部分)建设进入百日攻坚阶段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8-14 09: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思杰)近日记者从兴宁市相关部门获悉,铁山嶂废弃矿区生态综合治理修复工程项目(兴宁部分)已完成工程总体进度约75%,进入最后的百日攻坚阶段。

  在该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挖掘机、推土机相互配合,在陡峭的山坡上削坡平整,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一片片复绿后的坡面上植被长势良好,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生机勃勃。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各项工序进展顺利,预计能按时完成施工任务。

  记者了解到,铁山嶂废弃矿区由于大量植被破坏、土壤水体污染严重,容易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对下游2000多名村民的生产生活安全构成较大威胁。铁山嶂废弃矿区生态综合治理修复工程项目(兴宁部分)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技术性、安全性较强的山水修复重点示范项目,包括矿区治理工程、矿区复绿工程、矿区道路工程等9部分,总投资43143.72万元。项目目前主要完成了削坡减载、排水沟和绿化建设、清污分流、重金属治理等工作,计划2023年12月竣工完成。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