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明阳村队满场追肥猪!梅江区城北镇“村超”决赛颁奖生趣事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8-14 09:0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res01_attpic_brief

金杯组冠军明阳村队将重磅大奖——260斤的大肥猪赶进猪笼。(林翔 摄)

  本报讯 (记者张少邦)“冠军,奖励一头260斤大肥猪!”8月13日晚,梅江区城北镇第二届八环水泥夏季乡村足球联赛(村超)决赛颁奖现场出现有趣一幕:当主持人大声喊出冠军的重磅大奖时,冠军明阳村队队员笑逐颜开,全场掌声雷动。就在这时,大肥猪挣扎出猪笼,扭着屁股跑上球场,观众慌忙“让路”,明阳村队队员也顾不上合影,急忙放下手中的奖杯,推着猪笼追猪,肥猪发出阵阵哼叫,场面让人忍俊不禁……

  当晚,梅江区城北镇第二届八环水泥夏季乡村足球联赛在爱奇足球场圆满收官。在金杯组决赛中,明阳村队技高一筹,以2∶1战胜镇政府队举起冠军奖杯。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为冠军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的主裁判温木莲是国家级裁判,助理裁判胡兰婷、温悦琦是国家一级裁判,她们都是梅州籍、由嘉应学院培养出的裁判员。

  此项赛事由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梅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城北镇政府主办,梅州市东辉足球俱乐部承办。比赛从6月17日开打,来自城北镇的15支村代表队参赛。球员来自各行各业,有个体户、快递小哥、教师、学生、货车司机,参赛球员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60岁。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小组赛在城北镇梅州市东辉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进行,第二阶段淘汰赛在梅城爱奇足球场进行。

  凌空抽射、贴地斩、任意球直接破门,倒挂金钩,“千里走单骑”一条龙进球,守门员屡献神扑,后卫门线救险……在61场比赛中,球员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为村集体荣誉而战。场外,村民观赛热情高涨,自发组织拉拉队为比赛队员加油助威,让赛场的气氛更加热烈,他们中有五六岁的小孩,也有六七十岁的老人。赛事还吸引了众多来自广州、深圳、东莞、珠海和澳门等地的乡贤回乡看球。

  每场比赛结束后,承办方都会在现场评选出一名最佳运动员给予奖励,奖品包括油、米、青菜、南瓜、丝瓜、茄子、苦瓜、茶叶和鸡鸭鹅等农产品。专程携家人从福建龙岩回乡看球的球迷古明乐说,看过很多比赛,第一次看到现场奖大肥猪的,觉得很过瘾,很新鲜。

  肥猪怎样处理?“先将它载回村委,与大家商量好后再作打算。”满头大汗的明阳村队队长叶仕均笑着说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