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公益课堂在梅江区红光社区举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8-14 08:4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日前,由团市委指导、团梅江区委主办的青少年科普公益课堂在梅江区江南街道红光社区文体活动中心举行。

  在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课堂上,青少年们集体观看了视频,了解溺水的危害性并学习防溺水口诀。市应急志愿者协会救援队老师结合真实案例,向家长、青少年展示了溺水事故的成因和后果,并就如何预防溺水、溺水急救、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孩子们做到防溺水“六不”。

  探索科学实验课堂采取“科普知识+动手制作”的互动教学模式,老师指导青少年们完成了“神奇的纸桥”“穿越A4纸”等小实验,并科普了科学实验的相关知识。青少年们积极参与并提出许多新奇有趣的问题,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锻炼了青少年们的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首先要学会使用剪刀,运用手腕的力量,沿着线进行裁剪……”在客家剪纸课堂上,授课老师向孩子们展示了剪纸作品,介绍了剪纸的来历、分类、用途以及剪纸技巧。孩子们一个个全神贯注,用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剪出各具特色的作品,领略剪纸的魅力。

  接下来,团市委和团梅江区委将持续深入推进社区青春行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更好丰富社区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提升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艺术素养。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