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城北镇“村超”收官 明阳村捧起金杯组冠军杯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8-14 08:4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8月13日晚,梅江区城北镇第二届八环水泥夏季乡村足球联赛(村超)决赛在梅城爱奇足球场举行。明阳村在补时读秒阶段上演绝杀,最终以2∶1逆转战胜镇政府队,捧起了金杯组冠军杯。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金杯组决赛正式开始,明阳和镇政府双方上来就大打对攻。开场仅4分钟,镇政府队员禁区左侧尝试远射,角度极其刁钻,明阳守门员飞身将球扑出。明阳同样不甘示弱,2分钟后,明阳任意球攻门势大力沉,好在对方守门员反应迅速将球扑出。第16分钟,明阳球员池吉祥外围突施冷箭,皮球重重地砸在门框上,惊出对方守门员一身冷汗。此后时间里,两队在中场展开激烈的争夺,比赛节奏相当快,精彩的对攻让现场观战的球迷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易边再战,明阳和镇政府均加强攻势,都想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但无奈两队射门运气欠佳,皮球多次击中立柱或稍稍偏出。直至比赛第23分钟,镇政府在对方禁区内打出精妙配合,前点队员故意将球一漏,后插上的熊尉辰跟进一脚爆射轰开明阳大门。眼看时间所剩无几,比分落后的明阳只能全线压上放手一搏,他们的狂攻也收到了回报。第28分钟,明阳球员禁区左侧回敲中路,叶仕均跟进劲射扳平比分。成功追平比分也让明阳士气大振,他们在补时读秒阶段获得任意球机会,主罚队员施展大力抽射,造成对方守门员脱手,钟荣强补射破门上演绝杀。最终,明阳以2∶1击败镇政府,获得冠军,不仅收获奖金还获得一头重达260斤的生猪的奖励。

  在金杯组季军争夺战中,扎下队以4∶2战胜中村队,获得了金杯组季军,收获奖金并奖两只鹅,殿军中村队收获奖金并奖两只鸡。银盾组决赛中,上村队2∶1击败银营队,获得银盾组冠军,会文队以1∶0战胜塔下队,获得银盾组季军。个人奖项方面,国家级裁判温木莲获得最佳裁判员,明阳蓝国平当选最佳守门员,收获金手套奖;明阳球员池凌锋当选最佳运动员,荣膺金球奖。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