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村超”小组赛:横陂小都提前两轮晋级八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8-07 09: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五华县横陂镇乡村振兴“长乐烧杯”足球联赛(村超),6日晚在五华县实验学校(原马汕中学)结束小组赛第三轮的角逐。在本轮两场的焦点战中,A组的横陂村以2∶1力克夏阜村,D组的小都村以5∶4(2∶2)战胜红光村。横陂村、小都村两队提前两轮杀出重围,晋级八强。

  本轮比赛,A组夏阜与横陂的较量引人关注,此前横陂两战全胜积6分位居积分榜首位,少赛一轮的夏阜积3分排名第二,榜首大战将擦出怎样的火花,令人期待。

  比赛开始仅1分钟,横陂率先发难,魏天辉在对方腹地接队友妙传,一脚劲射偏出球门。随后,夏阜不甘示弱发动攻势,魏育辉送出巧妙传中,横陂门将化险为夷。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互有攻守,谁也无法攻陷对手城池,上半场0∶0互交白卷。

  下半场开场1分钟,横陂发起攻势,魏基伊觅得机会一脚爆射,对方门将扑救不及,目送皮球入网,横陂打破僵局。第39分钟,横陂从边路发动进攻,魏文聪突破后直塞中路,魏基伊包抄到位,顺利将皮球送进对方大门,横陂2∶0领先。两球落后,夏阜不仅没有气馁,反而频频施压对手后防。第45分钟,夏阜魏杏辉在对方门前激烈争夺中铲射破门扳回一球。比赛尾声,横陂获得任意球机会,魏基伊射出的皮球直奔球门死角,夏阜门将飞身将球扑出。最终,横陂以2∶1力克夏阜,如愿获得三连胜,提前两轮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D组的小都前两轮取胜积6分,排积分榜首位,红光只赛一场,以0∶2不敌罗陂。本轮,小都如果能顺手拿下对手,就能提前两轮小组出线,如果红光取胜,仍保留出线希望。比赛开始后,两队大开大合,毫无保留打对攻。第23分钟,红光队员魏坤辉抓住机会洞穿小都大门,并以1∶0领先结束上半场。易边后,双方继续上半场比赛节奏。第52分钟,小都发起凌厉攻势,蔡剑怀攻陷红光城池扳平比分,仅过了一分钟,红光防守再次出现漏洞,小都的蔡文栋再下一城,小都2∶1反超比分。比赛尾声,红光队员魏紫桥破门绝平小都。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小都以3∶2胜出,最终以5∶4的总比分战胜对手,提前两轮晋级八强。

  其他场次比赛结果为:华阁0∶4湖塘;石下3∶2(3∶2)杨恩;联长2∶0(2∶0)崇文;双联2∶3近江;卫冕冠军老楼6∶1狂胜贵人;东山2∶1战胜罗陂。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