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7-26 09: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7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梅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围绕“一区两城”战略定位,在加强城市规划建设上发力,科学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稳妥有序实施城市更新,推动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品质提升。要积极学习借鉴广州、深圳等地区的改革创新举措,在推动城市创新发展上发力,优先培育和大力发展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进产城融合、城产融合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面激发内生动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促进城市高效治理上发力,加快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守好马克思主义魂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脉,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把握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强党建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效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注重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聚焦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实体经济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等工作,拿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注重总结人民群众在创造性实践中的新鲜经验,为党的理论创新提供实践基础和丰厚土壤。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实施好党建赋能“八大行动”,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争先创优,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会议强调,根据气象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预计未来几天将给我市带来严重风雨影响,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深入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完善各项工作预案,激活各项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值班值守,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