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城北镇“村超”将移师城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7-21 09:0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7月20日晚,梅江区城北镇东辉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内灯火辉煌,热闹非凡,球员们在赛场上奋力厮杀,球迷们在场外呐喊助威,梅江区城北镇第二届八环水泥夏季乡村足球联赛(村超)在这里进行最后一轮小组赛,经过49场的激烈角逐,扎下、中村、上村、银营、明阳、镇政府、塔下、会文如愿进入八强。

  在当晚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由B组的明阳对阵镇政府,比赛结果直接影响两队排名,此前两队积分相同,明阳净胜球占优,明阳只要战平就能获得小组第一。比赛开始后,双方不设防,大打攻势足球,结果双方3∶3握手言和,明阳以小组第一进入八强。

  在此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上村1∶0杨文。“此次比赛十分不容易,每支球队实力都很强。”上村队长钟韧告诉记者,本次比赛竞技水平非常高。据他介绍,为了准备此次比赛,队里不少球员是从广州、深圳和顺德等地特地赶回村里参赛,全队都争取能获得好的名次。

  凌空抽射、贴地斩、任意球直接破门,倒挂金钩,千里走单骑一条龙进球,守门员屡献神扑,后卫门线救险……此项赛事自6月17日开赛以来,城北镇15个村代表队的球员们信心满满,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为村集体荣誉而战,比赛精彩场面不断上演。球员来自各行各业,有个体户、快递小哥、教师、学生、货车司机,甚至还有和尚,他们的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60多岁。

  每场比赛结束后,承办方都会在现场评选出一名最佳运动员及一周最佳球员给予奖励,奖品包含油、米、青菜、南瓜、丝瓜、茄子、苦瓜、茶叶、白酒和鸡鸭鹅等接地气的农产品,让获奖球员直呼过瘾。

  场外,观赛的村民热情高涨。每当比赛日,球迷们早早就来到赛场观看比赛,几乎场场爆棚,他们中有五六岁的小孩,也有六七十岁的爷爷奶奶,大家都十分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球迷们说,不管哪支球队赢球,他们都会为球员喝彩,因为这是属于他们的“村超”。除了本地众多乡亲观赛外,还有不少来自澳门、广州、深圳、珠海和东莞等地的乡贤特地回到家乡,只为一睹“村超”盛况。

  为了让更多的球迷能观看到精彩赛事,承办方梅州市东辉足球俱乐部将第二阶段的淘汰赛移师至梅城爱奇足球场进行,比赛从7月29日开始,持续到8月12日结束,8支球队捉对厮杀,随后根据比赛成绩再分为金杯组和银盾组,最终决出各自的冠军,金杯组的冠军队将计划奖励一头猪。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