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梅州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7-21 09:1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为做好梅州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计划的编制工作,落实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计划建议项目。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0月30日

  二、征集要求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参与立法建议项目征集工作。

  (二)按照立法法有关规定,主要围绕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基层治理等方面提出立法建议项目。

  (三)紧贴市委中心工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主要围绕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文化强市、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绿美梅州、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提出具有梅州特色的立法建议项目。

  (四)以“小切口”入手,着重提出关系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的立法建议项目。

  三、征集方式

  提出立法建议项目可以提交立法项目建议表,主要包括立法建议项目名称、立法依据、必要性、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拟采取的对策等内容。立法项目建议表可以到梅州人大网公告通知栏下载。

  联系方式:邮寄梅州市梅江区江南街道梅江三路88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邮政编码514000;电话(传真)0753-2188319;电子邮件mzrdfgw@163.com。

  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3年7月20日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