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林科学院举办“梅州柚”“客家炒绿”提质增效培训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7-17 09:0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郑焕明)近日,市农林科学院在梅城分别组织举办科技支撑“梅州柚”提质增效培训会和科技支撑“客家炒绿”提质增效培训会。各县(市、区)“梅州柚”“客家炒绿”相关企业、种植大户共300多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国家柑橘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祁春节围绕“柑橘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及市场开拓——以梅州柚为例”授课,国家柑橘产业体系试验站站长、梅州市农林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研究员李国华详细阐述了“梅州柚产业现状分析与高质量栽培技术措施”;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林智、副研究员陈富桥分别作“绿茶加工技术创新与发展”“茶叶消费趋势及梅州茶营销策略”主题分享。

  据市农林科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这两场培训会,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我市“梅州柚”“客家炒绿”两大优势产业,强化科技支撑,提高产业协同创新能力,推进“梅州柚”“客家炒绿”提质增效和全产业链升级。为此,市农林科学院专门出台了《梅州市农林科学院科技支撑“梅州柚”提质增效三年(2023-2025)工作计划》《梅州市农林科学院科技支撑“客家炒绿”提质增效三年(2023-2025)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