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资源综合运用能力提升及资源对接交流活动梅县专场启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7-17 09:1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15日,“梅品惠聚 融湾入海”梅州市跨境电商资源综合运用能力提升及资源对接交流活动(梅县专场)在梅城举行,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和业务实操,为我市企业培育更多跨境电商复合型人才和对接资源,助推我市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梅州海关、梅州市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梅州市中心支局等单位负责人讲解了海关、税务、外汇相关的跨境电商及外贸出口普及知识;“跨境小凡”、郑镇珊、苏晓彬等有丰富经验的讲师对跨境电商创业选品及操作流程,虾皮平台发展介绍与平台运营核心解剖、选品与搜索广告,亚马逊平台介绍及选品侧重点解剖与亚马逊SOP计划安排进行详细解读。政策解读后,现场听众还进行了跨境电商B2C业务申报实操。

  记者了解到,跨境电商资源综合运用能力提升及资源对接交流活动由7月15日持续至23日,每个县(市、区)开展两天,梅县区是本次活动的第一站,近60人参加。

  梅州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凯华介绍,目前,我市跨境电商基础较为薄弱,很多企业家不知道如何获取资源,此次活动能够培育一批人才,提高企业的运营能力,夯实跨境电商发展基础,补齐发展短板,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我从事跨境电商,之前培训需要去到外地,这次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掌握到很多跨境电商相关知识,我也会尽力参与培训,为梅州跨境电商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梅州客家进出口有限公司代表余春媚说,丰富的理论和具体的实操使她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由梅州海关、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梅州市中心支局指导,梅州市商务局主办,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张怡)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