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朝晖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十五次主席会议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7-08 09: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7月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朝晖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十五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传达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来梅开展专题考察活动有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杨朝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加强与文化界的沟通联系,挖掘利用文化资源,征编更多高质量的文史资料,团结社会各界讲好梅州故事,增进文化认同、情感认同,推动赓续文化血脉,为文化强市建设贡献政协力量。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落实挂点联系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走访委员等工作中,加强宣传引导,推动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机关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助力党委政府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杨朝晖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部署,迅速掀起热潮,广泛宣传解读,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省委、市委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对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在八个方面展现新作为”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选准切入点和落脚点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聚力推动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谋划下半年工作,全力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持续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落实,为完成全年目标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深入实施绿美梅州生态建设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专题议政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设立政协委员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以及其他事项,审议通过市政协八届七次常委会议议程、日常安排(草案)。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