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警部门对部分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曝光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7-08 09:4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开车打电话玩手机、穿高跟鞋拖鞋开车……这些交通陋习在日常生活中并不鲜见,它们看似不起眼,但容易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期,我市交警部门对部分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了曝光,警示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驾驶车辆时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而有些司机开车时喜欢接打电话、玩手机刷视频聊微信,成为“低头族”。近日,市交警部门针对这一驾驶陋习进行了曝光,记者从一组监控抓拍到的镜头中看到,驾驶员开车玩手机时只能单手操控车辆,对驾驶车辆形成较大妨碍。

  “开车打电话、玩手机容易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妨碍其对路面情况和周边环境的观察,一旦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将会大大削弱驾驶人的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极易造成交通事故。”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丘庆亮表示,除开车打电话、玩手机外,在车辆行驶途中弯腰捡东西、打蚊子等行为也会妨碍安全驾驶,容易造成车辆方向偏离。

  据了解,不少司机在开车途中会与车内乘客聊天避免犯困,但长时间与乘客聊天,也会减慢驾驶人的反应速度,如遇到未知的紧急情况,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进入夏季后,天气炎热。一些穿着时髦的女性司机喜欢穿高跟鞋开车,这样是不安全的,会影响踩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的动作。对于一些由于工作原因必须穿着高跟鞋的女性司机,民警建议可以在车内常备一双平底鞋,开车时换上,工作时再穿上高跟鞋。一些男性司机则喜欢穿拖鞋开车,比较舒适,这也无形中埋下了安全隐患。因穿拖鞋开车容易脚滑,尤其是遇到紧急情况,很容易踩不住刹车。驾驶机动车时不能穿拖鞋,也不能“打赤脚”。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