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发放全省首笔数字人民币统发工资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7-08 09: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7月7日,梅州成功落地全省首个数字人民币统发工资场景。在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与梅州市金融工作局、梅州市财政局的联合推动下,选取梅州市金融工作局作为试点单位,建设银行梅州市分行作为技术支持机构,成功发放全省首笔数字人民币统发工资。

  此前,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及其辖内部分县(市)支行已率先实现数字人民币全额发放职工工资,此次数字人民币统发工资的成功经验,标志着梅州数字人民币在政务领域试点应用取得重要进展。

  据了解,自梅州去年底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以来,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紧紧围绕服务民生福祉、普惠大众百姓的目标,通过联合梅州市金融工作局开展数字人民币督导调研等方式,督促辖区6家运营机构加速拓展数字人民币用户与应用场景,持续投放小额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吃、住、行、游、娱、购、医等重点民生领域的推广应用,着力提升支付效率与安全,满足公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支付需求。

  为加强数字人民币的宣传推广,营造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的浓厚氛围,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还在梅州市万达广场举办了梅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推进会暨数字人民币体验日活动,组织市民现场体验,提高社会公众对数字人民币的知晓度和接受度。

  截至5月末,全市累计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15.1万个、对公钱包1.21万个,流通业务51.19万笔、金额10205万元,已落地支持数字人民币的商户门店2.94万个,已搭建数字人民币支付加油费、医疗费、学杂费、水费等多个便民利民场景。

  当前,梅州正在全市部署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助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互促,力争到2024年底,基本形成服务便捷高效、应用覆盖面广、生态较为完善的数字人民币运营管理体系。

  (张怡 邓旭宁 张非儿)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