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银行保险机构开展“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7-08 09:2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期,在梅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梅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梅州银行业公会牵头开展2023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以“保险力量 为奋斗的你加把劲”为主题,创新开展具有梅州特色的一系列活动,掀起普及保险知识、增强群众保险意识、提升保险行业品牌形象的新热潮。

  大型户外活动展现昂扬风貌

  7月6日,梅州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雁玲、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梅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梅州银行业公会、梅州37家保险机构、8家银行机构领导和员工代表近400人来到梅城剑英公园,参加“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线下集体活动。

  活动中,参与人员全体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红歌。随后,参与人员被分为两队,分别以步行、骑行的形式带动公园周边的市民一起开展体育运动,并在过程中“随手捡”垃圾,“随时拍”好人好事好景,通过社交媒体分享倡导乐观、积极、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我们以唱红歌等形式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并开展体育活动,倡导健康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及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为奋斗的你加把劲’,展现了保险人的昂扬风貌。”梅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银行保险“一家亲”联动宣传

  “7·8 活动期间,我们指导银行业、保险业加强‘银保’合作,打造一站式网点宣传阵地。”梅州银保监分局负责人介绍,我市银行保险业充分发挥营业网点阵地化宣传作用,在公众教育区或醒目位置滚动播放主题口号、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折页。同时,在网点内部开设金融知识宣传区,为等候群众开设金融知识“微课堂”、风险提示小游戏等活动;在网点外部设置“移动消保驿站”,为途经群众提供交流互动场所,面对面讲解、答疑、趣味小游戏,帮助消费者树立金融风险防范和正确维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

  太平洋人寿梅州中支依托智能柜台,运用智能机器人为客户办理保全业务,以智慧工具推动柜面服务效率再提速;中国人寿梅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许国驹带头进行接待日活动,邀请客户到柜面网点体验智能自助服务,以“点对点、手把手、心贴心”的零距离服务,让客户最大程度享受到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便利……

  在活动中,辖内银行机构、保险机构着力建设高质量服务网点,以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为出发点,主动创新求变,拥抱数字技术,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和匹配性。

  精准宣教开展“五进入”活动

  记者了解到,自6月起至今,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紧扣金融知识和公众关切,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有序组织开展“保险五进入”活动,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各机构通过在场景设立咨询台、体验馆、主题演讲等形式,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宣传展示银行保险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成效,并邀请消费者到门店,沉浸式体验现代化保险科技场景和服务,结合场景普及保险知识。

  此外,在梅州银保监分局指导下,梅州保险行业协会推出梅州保险业公益宣传短片《因责任而生,携大爱前行》,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保护消费者权益、履行社会责任四大重点领域,用镜头语言生动地彰显保险宣传日主题,展现了梅州保险业服务国家大局、增进民生福祉的责任与担当。该短片将于7月8日通过梅州日报社APP掌上梅州、保险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布,帮助社会公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保险业。

  据了解,截至7月6日,全辖区银行保险机构共开展线下宣教活动76次,其中“五进入”活动48次;共计发放宣传折页53027份,发布线上教育宣传信息数量337条,累计触及金融消费者139741人次。(张怡 侯煌基)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