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7-01 09:1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 通讯员钟宇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正勇委托,6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伟东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立强、张达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国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全面提升乡镇人大履职工作水平座谈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监督推动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建好用好公共文化设施,丰富高品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客家文化繁荣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工作的监督,扎实开展我市实施《广东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情况专项调研,保障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以及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人大对绿美梅州生态建设、民族工作情况的监督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人大机关管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人大机关有序安全运转。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一要锚定“走在前列”总目标,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更好统筹谋划人大各项工作。二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聚焦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实体经济发展、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认真落实依法治市相关工作任务,为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贡献人大力量。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确定的工作思路、部署的目标任务上来,按照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转变工作作风,落细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扎实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