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西郊街道:打通“断头路” 畅通“民心路”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7-01 09:3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 通讯员罗华生 李日浩 )“这条‘断头路’终于通了!我们出行再也不用绕路了,大家的心结也打开了。”“太好了,还修建了沿河步道,为我们提供了散步的好去处。”近日,梅江区西郊街道正兴城小区至环城路河堤道路竣工通车,曾经的“断头路”变成了便利出行和休闲健身的“民心路”,周边市民对此赞不绝口。

  这条“断头路”长约1000米,此前一直是黄泥路,常年杂草丛生、泥泞不堪,出口是不足1米宽的人行道路,给周边小区居民和寨中村群众带来了出行难、隐患路等问题,而且影响到程江河一河两岸环境的提升改善,降低了城市品质。

  今年以来,西郊街道把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作为改善城市交通功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的民生工程,联合市、区相关部门,针对道路出口有店铺阻挡、道路施工资金紧缺、调整群众的绿植等问题,多次到现场勘察,上门了解群众的担忧,倾听民意、收集信息,争取辖区企业和群众的大力支持,不断优化调整施工方案,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凭借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辖区企业无偿拆除店铺、主动出资建设道路,群众让出边角地,纷纷支持该民生工程。

  经过数月施工,昔日的“断头路”变成了如今干净宽敞的沥青路,并划有白色的道路标识线,沿途还配有步道,不仅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提升了区域路网通达性,而且营造了整洁优美有序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