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与中国一拖集团签约 共同打造十万亩基本农田建管一体化项目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7-01 09:4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思杰)6月29日下午,梅州市确保粮食安全行动——兴宁市政府·中国一拖·国机海南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兴宁市丝苗米产业园举行。副市长谢钦文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活动中,兴宁市政府与中国一拖集团签订《农业现代化合作框架协议》;兴宁市叶塘镇经济联合总社与东方红农业服务广西公司签订《土地流转治理协议》;东方红农业服务兴宁分公司举行成立揭牌仪式。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兴宁市丝苗米产业园日烘干400吨稻谷加工生产线。

  据了解,此次签约后,中国一拖集团将联合国机集团二级公司国机海南发展有限公司,与兴宁市共同打造“东方红·红苏区”十万亩基本农田建管一体化项目。该项目第一期主要位于叶塘镇,范围涉及11个村共约13455亩耕地,计划2023年11月开工,2024年3月开始种植。项目后续将持续推进,力争3年内规模达到10万亩。

  谢钦文表示,合作项目的成功落地,是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成果体现,是一拖集团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合作双方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开发更多新的农机产品,创造更多新的经验做法,夯实我市粮食安全基础,努力把合作项目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创新工程;在后续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当地农民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真正把合作项目打造成多方共赢的惠民工程、惠企工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部署要求,努力把合作项目打造成展示我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成果的亮点工程、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