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代表座谈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28 09:0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侯珍妮 通讯员市纪宣)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廉洁齐家·共建铁军”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代表座谈会,安排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一起接受教育,共同交流探讨加强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首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随后部分家属代表作了情真意切的发言。“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我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他的工作和生活,提醒他要遵规守纪,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守护好我们的幸福家庭。”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代表说道。座谈交流温馨、热烈,真挚感人。

  市纪委监委领导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严格家风家教。家属之间要相互监督、“约法三章”,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防止亲情变成悲情。二要同心守好家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一定要有防范意识,从严把好自己的家门,自觉抵制侵袭到家庭中的请客、送礼、说情等不正之风,坚决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廉之友不交。三要经常提醒家人。家属要勤吹“耳旁风”、勤打“预防针”,对“社交圈”“生活圈”实行全方位近距离监督,特别是对“八小时以外”的活动要做到心里有底,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问题。

  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代表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把好“家门”、守好“后院”、当好“廉内助”,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在互帮互助、互相监督中共同进步,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家”力量。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