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来梅开展“加强我省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专题调研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28 08: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江婵)6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陈秋彦率调研组来梅,开展“加强我省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会见调研组。

  调研组先后前往梅江区西阳镇新联村联芳楼、三角镇泮坑村福禄岃镇东楼等华侨民居建筑群实地调研。其间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情况汇报,互相交流并提出工作建议。

  调研组表示,梅州是著名侨乡和侨资源大市,杰出的华侨华人众多,华侨建筑、华侨史迹、侨批、银信等侨乡文化资源和载体丰富。梅州市委、市政府立足侨乡发展优势,在保护利用、挖掘研究华侨文化遗产资源,增强文化“软实力”,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调研组指出,梅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对丰富华侨历史文化的宣传推介力度,深化为侨服务,广泛凝聚侨心侨力,努力打响侨乡品牌,吸引更多华侨华人到梅州投资兴业。要加强规划引领、研究整理和统筹协调,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摸清侨情底数,做好华侨文物建筑修缮保护和活化利用、华侨旅游产业培育、华侨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建设等工作,充分展示侨乡梅州的新面貌、好形象。

  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施志全,省政协常委、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省政协委员、广州市侨联主席卞勇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曾碧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