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到梅县区督导调研:全力培育“四上”企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28 08: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6月26日,市委书记马正勇来到梅县区,就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四上”企业培育工作等进行专题调研。

  马正勇先后来到广东中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南联电缆有限公司、梅州运泰玻璃有限公司、梅州市欧虹实业有限公司等地,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产品研发情况和下一步发展的思路举措,听取梅县区“四上”企业培育、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

  马正勇指出,要深刻把握省委部署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在培育“四上”企业和招引项目上下功夫,不断做大企业、做强产业,壮大县域经济实力。

  马正勇强调,要弘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因地制宜、因县施策抓好产业培育,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增后劲,促进特色优势产业集聚发展。要认真梳理“四上”企业培育清单,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施策,支持企业做大规模做优品牌。要加强企业统计业务培训,宣传解读好统计、税收等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安全规范生产、守法经营、依法纳统,确保应统尽统。要树牢“产出思维”“发展思维”“用户思维”,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切实把资源要素优先用在“打粮食”项目上,建立健全服务“四上”企业的阳光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解决好企业的用地、用工、融资等实际问题,支持企业投资梅州、扎根梅州、做大做强。

  市领导蒋鲲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