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端午 “粽”情守护!梅江公安圆满完成端午安保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25 09:27   来源: 平安梅江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端午期间,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严格按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全警发动、全员上阵,全力做好端午节期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端午节期间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平安稳定。

  6月22日至24日端午节安保期间,梅江公安共破刑事案件3宗,同比上升50%,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名,同比上升100%。

  节前,梅江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荣丰于6月14日、6月20日两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端午节安保维稳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端午假期和中考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通知》,细化勤务安排和责任分工,结合辖区治安形势和工作实际,要求各警种在节假日期间聚焦安全生产检查,深入推进打击行动,积极开展反诈、禁毒和防溺水宣传防范,为圆满完成端午安保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安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节日期间,局领导分别到挂点、分管部门开展精准督导,切实抓实抓细各项安保措施,坚决筑牢节日平安防线。6月22日,郑荣丰率江南街道办事处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到江南辖区的夜宵档和烧烤摊进行安全检查,详细检查了相关店铺的消防设施、煤气管道和电线电路等状况,对存在问题的店铺提出整改意见。

  紧抓组织部署 强化应急值守

  梅江公安严格落实分级分类安全管控措施,特别是落实“龙舟赛”涉水风险排查和岸上秩序维护、水上应急救援准备。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各大景区内部易发生安全事故部位和地标性场所的检查巡查,及时整改堵塞安全隐患漏洞。

  紧抓打击整治 强化宣传防范

  梅江公安细化勤务安排和责任分工,推进打击和防范工作同时高效有序开展。

  6月21日,梅江公安根据“断卡”线索抓获一名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薛某媚(女,40岁,梅江区人)。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媚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6月22日凌晨1时,梅江公安在梅江区金燕大道一酒店抓获涉电信诈骗案在逃人员雷某,目前已移交办案单位处置。

  6月23日,梅江公安抓获“断卡”对象洪某(男,18岁,丰顺县人)、汤某生(男,55岁,深圳市人),对两人作出行政处罚。

  6月20日,五洲派出所民警到五洲学校开展以防溺水为主题的法治安全教育课,为全校师生普及防溺水相关知识。

  6月22日,西阳、长沙、三角派出所民警深入景区、社区和商区,开展防溺水、禁毒和反诈宣传。

  紧抓公共安全 严密巡逻防控

  用好社会面治安巡防管控“四个一”体系建设成果,统筹警力资源和群防群治、最小应急单元力量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机制,做好城区43个驻点巡线和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工作,进一步屯警街面,突出显性用警,最大限度提高路面见警率。

  6月21日晚上,东升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KTV、娱乐场所和出租屋进行日常检查,全面排查治安隐患。

  6月22日,西郊派出所民警与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在黄塘医院门诊、急诊科等人流量较大的重点场所巡逻防控,维护医院医疗秩序。

  6月22日,三角、新中、东郊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夜市、大排档和城市广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人流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和治安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