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热闹了!梅江区城北镇“村超”火爆开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22 08: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带球过人、突破防守、下底传中,队友及时赶到轻松破门,全队击掌相庆。“好球,这球进得太漂亮了……”现场球迷们发出阵阵赞叹声。6月21日晚,梅江区城北镇东辉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内灯火辉煌,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的梅江区城北镇第二届八环水泥夏季乡村足球联赛(村超)吸引了众多当地村民的围观。

  在揭幕战中,明阳村和黄留村队员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在赛场上你来我往,积极拼抢,场面十分火爆。精彩的攻防、激烈的对抗、漂亮的传切,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经过一番激战,最终,明阳村代表队技高一筹,以7∶2的大比分战胜黄留村代表队。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的当值主裁是嘉应学院体育学院培养出的国家级裁判员温木莲,而边裁是她的师妹胡兰婷、陈梅芳,她们出现在赛场,为赛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尽管首战大比分失利,但黄留村的队员们赛后仍然很开心。“我们平时都很喜欢踢球,一听说要办‘村超’,大家相约一起报名参赛。”黄留村球员们笑着告诉记者,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比赛的过程。

  场上球员奋力拼搏,场外观众们同样热情澎湃。整场比赛下来,现场观众加油助威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不亚于职业比赛。来自城北镇各村的村民,听说村里举办“村超”,早早地就来到现场等候比赛开始。他们中有五六岁的小孩,也有六七十岁的爷爷奶奶,大家都十分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本次比赛每场评选出的当场最佳球员将获得本地村民提供的精美奖品一份。记者看到,奖品由南瓜、丝瓜、茄子、苦瓜和茶叶等农产品组成。“收到这样具有特色的奖品,我感到十分开心。”打进4球收获最佳球员奖的明阳村球员池庆祥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十分接地气,希望这样的比赛未来能更多一些。

  嘉应学院足球产业学院杜光宁说,今天城北镇举办的“村超”意义非凡,球乡足球人口众多,底蕴深厚,各县(市、区)都有各种各样的基层联赛,全市每年举办的镇村级足球联赛就达到5000多场次。目前,我市已成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有蓬勃发展的校园足球、火热的青少年联赛、构建了可持续发展的“双青”工程、有高质量的职业联赛,加上如火如荼的“村超”,构成了良好的足球生态,形成了火热的足球氛围和足球文化。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广泛参与下,梅州足球会越来越红火,成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的典范。

  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加强各村之间的沟通,增进村民之间的情谊,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到基层行动,丰富乡村居民体育生活,让球乡精神文化扎根落地。

  据悉,本次赛事由市足球协会指导,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梅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城北镇人民政府主办,梅州市东辉足球俱乐部承办。

  据了解,该项赛事共有明阳村、黄留村、塔下村、银营村等15支来自城北镇的村代表队参加,参赛者都是15个村的村民。采用小组单循环及淘汰赛制,从6月17日持续至7月20日。比赛没有年龄限制,球员从十八岁到四十多岁;也没有职业门槛,球员来自各行各业,有个体户、快递小哥、老师、学生和货车司机等。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