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金融知识“赴圩节”暨防范非法集资文艺演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16 11: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6月15日,“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金融知识‘赴圩节’暨防范非法集资文艺演出”活动在梅州市梅县区华侨城广场举行。

  活动向梅州10名“金融法治宣传员”代表授旗,并表演了歌曲《存款保险 保障存款》、诗朗诵《我爱“赚钱”》、小品《悬崖勒马》等节目,把金融知识与客家山歌、客家五句板、流行说唱和摇滚元素融合,将专业化、书面化的金融术语“翻译”成亲切的“家常话”“乡土话”,深入浅出介绍金融知识及金融诈骗套路,提升金融消费者自身保障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期间,还播放了《存款保险 保障存款》《我的“负”爸爸》《套路,下一步》《征信十周年》等公益宣传短片,结合《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等规定,通过“金融知识游园会”、金融法治有奖问答、派发宣传折页等方式,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反洗钱和征信等金融知识。

  “节目都很好看,我还参加了有奖问答和游戏,学到很多有用的金融知识。”市民黄阿姨说。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梅州市金融工作局、梅州银保监分局指导,梅州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和梅州银行业公会主办,中国农业银行梅州分行承办,中国建设银行梅州市分行、广发银行梅州分行、梅州农村商业银行、大埔农村商业银行协办。中国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梅州市金融工作局、梅州银保监分局负责人以及梅州5家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林仪 谢思婷 林于又)

标语2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