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第23个大满贯冠军!焦科维奇成历史第一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13 08: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据新华社巴黎6月11日电 谁是男子网坛历史第一人?不同的球迷心中会有不同的答案。但如果以大满贯的数量来衡量,焦科维奇已经坐上了男子历史第一人的位置。

  在11日进行的202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7∶6(1)、6∶3、7∶5击败挪威选手鲁德,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第2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就此成为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次数最多的男选手。

  此前,他与纳达尔以22个冠军并列第一。这场胜利也让36岁的焦科维奇成为网坛历史上第一位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每一项都至少拿到三次单打冠军的男选手。

  “拿到第23个大满贯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我充满感激地站在这里,能取得这么多的成就,我感到非常幸运。”焦科维奇在颁奖仪式上说。

  “他(焦科维奇)是我们这项运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传奇之一,希望有一天我能击败他。”鲁德说,“现在最重要的纪录是他拿到了第23个大满贯。但我相信,如果我了解得没错,他的目标是拿到更多的冠军。”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