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瑜谢淑薇夺法网女双冠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12 10:3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新华社巴黎6月11日电 中国选手再次在网球大满贯赛事中登顶!在11日进行的202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中,中国队“小花”王欣瑜搭档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1∶6、7∶6(5)、6∶1逆转战胜加拿大选手费尔南德斯和美国选手汤森的组合,夺取冠军。

4464287_zsb_1686499200000@@120924@@

6月11日,王欣瑜(左)/谢淑薇捧起女双冠军奖杯。(新华社发)

  这仅是王欣瑜和谢淑薇搭档以来参加的第二站赛事。俩人是在一个月前的意大利公开赛时遇到并临时决定配对双打。法网前一周的斯特拉斯堡公开赛是她俩搭档的首秀,当时止步第二轮。来到罗兰·加洛斯,这对“海峡组合”一路过关斩将,连续淘汰5对种子选手,最终问鼎冠军。

  “其实一开始我都没有想到自己还能来参赛,因为是在赛季中段,找搭档也很难,能配到一起就已经是很巧的事了,然后来到这里我们也是说尽量开心地去打比赛就好,不要想太多。”谢淑薇表示。

  这场决赛,王欣瑜和谢淑薇配合默契,充分发挥了王欣瑜在底线以及谢淑薇在网前的优势。尤其是在第一盘1∶6速败后,俩人及时调整状态,在第二盘上来就破发对手,找回了比赛节奏。这一盘王欣瑜和谢淑薇一度以5∶3领先,但对手连扳3局将比分反超。面对非保不可的第12局,王欣瑜和谢淑薇连下四球,将这一盘拖入“抢七”大战。“抢七”中,王欣瑜和谢淑薇多次打出制胜分,最终以7∶5力克对手,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海峡组合”已经完全掌握了比赛主动,在第2局和第6局两度破发取得5∶1的领先。来到最后的发球胜赛局,尽管对方挽救了第一个赛点,但随着谢淑薇的网前高压球得手,王欣瑜和谢淑薇以6∶1拿下比赛胜利。

  这是21岁的王欣瑜首次参加法网的双打比赛,也是她首次品尝到大满贯冠军的滋味。而对于37岁的老将谢淑薇来说,这是她第五次在大满贯女双比赛中登顶,此前她曾获得过2014年的法网女双冠军以及2013、2019以及2021年的温网女双冠军。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