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口之家顶梁柱患癌盼救助 市县两协会志愿者为其送上爱心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21 09:3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821164_dkd_1676908800000@@109882@@_副本

志愿者到杨启平家中慰问送上爱心款。(梁志航 摄)

  本报讯 (记者梁志航)“他是家中的顶梁柱,确诊肝癌三期后,每次去治疗都要住院半个月,工作没了,生活来源也断了。”近期,丰顺县丰良镇复兴村村民杨启平确诊肝癌三期,为了治疗已花掉了家中所有积蓄,七口之家举步维艰。梅州市嘉城义工协会和丰顺县良善志愿者协会得知后伸以援手,帮其暂渡难关。

  2月19日,记者跟随梅州市嘉城义工协会志愿者驱车来到杨启平家中。只见杨启平一家居住在建成多年的两层民房里。见志愿者到来,杨启平的家人热情招呼大家,并逐一递上热茶,今年42岁的杨启平从房间里缓缓走出来,坐在大厅里与大家闲聊。尽管他脸挂笑容,但难掩身体虚弱。杨启平告诉记者,目前他身体的不适主要为腹胀、胃口不佳等。

  交谈中记者得知,在2021年底,杨启平在梅城某医院检查发现肝部有病变后,便做了一次切除手术,然而仅半年时间,病情又发生了恶化。2022年7月,他被确诊为肝癌三期。“医生告诉我,由于黄疸过高,做手术的话恐怕下不了手术台,因此我只能回家休养。”杨启平说,他家中上有两位老人,下有三个才几岁大的子女,妻子平日做点手工活,整个家庭经济来源,依靠他从事司机行业领到的约4000元月薪。自去年确诊肝癌三期后,他就失去了工作和收入,但看病治疗却一直在花钱,家庭生活举步维艰。

  “他每月都要去医院介入治疗,一住就是半个月。住院期间,年幼的小孩就由家里年迈的老人看护。”杨启平的姐姐杨启如告诉记者。梅州市嘉城义工协会荣誉会长曾雄辉告诉记者,他们得知情况前几天来到他家实地走访,确认家庭确实困难,协会志愿者自发奉献爱心,短短几天就为其筹到了近9000元。当天,丰顺县良善志愿者协会也将会员捐赠的善款代为转交到杨启平手中。

  此外,杨启平的家庭情况也引起了镇村干部的关注。复兴村村委会负责人表示,已为杨启平提交了低保申请,相信很快会有结果。

  如果您愿意帮助杨启平一家渡过难关,可联系其姐姐杨启如,电话:13643098866(微信同号),账号:6227 0032 0313 0025 000(户名:杨启如 银行:中国建设银行)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