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卫会关于表彰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发布 五华县爱卫促进中心获表彰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06 08:5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赖锋)日前,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了《全国爱卫会关于表彰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184个集体和294名同志获得表彰。五华县爱国卫生健康促进中心榜上有名,获评全国“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集体”,是梅州唯一入选单位。

  据介绍,五华县在原五华县爱卫办工作职责基础上,于2019年12月成立五华县爱国卫生健康促进中心。主要职责是制定和实施全县卫生县城、镇(村)创建、考核、评价和巩固工作;组织开展健康县城、健康镇村创建工作;组织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等活动;组织协调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和环境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协调开展重大疾病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群防群控和重大自然灾害的卫生防疫工作;承担县爱卫会日常工作。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五华将爱国卫生工作纳入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同时将创卫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及县直单位工作绩效考核。近几年来,五华县为加快县城扩容提质步伐,总投入近40亿元用于完善县城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严格整治“六乱”行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创卫工作取得成效,于2016年1月获得“广东省卫生县城”荣誉称号,2020年7月成功摘得“国家卫生县城”金字招牌,2022年1月实现广东省卫生乡镇全覆盖。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