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县茶阳镇防洪工程动工!总投资约6.6亿元,预计2024年建成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04 08:4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洪国栋 特约记者余灏 罗文燕)省重点工程项目——大埔县茶阳镇防洪工程项目开工仪式,近日在茶阳镇举行。该项目总投资约6.6亿元,预计2024年建成。

  茶阳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千年古镇,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父子进士牌坊、中国红色政权首个公安局、粤东地区最大的骑楼群。茶阳镇也是全省三个“不设防”的镇之一,镇区地处汀江中下游的汀江、漳溪河、小靖河三江汇合口,现有防洪体系标准较低,常年水患频繁,严重影响茶阳古镇的历史文化保护利用,严重危及镇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在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茶阳镇防洪工程项目被列为省重点工程项目。该项目由干流汀江段堤围、漳溪河右岸堤围、小靖河分洪工程组成,建成后防洪标准将提高到20年一遇,对保障茶阳镇镇区人民生命财产和历史古迹安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茶阳沿江两岸及下游群众将从此告别洪水来时急转移、退水之后“洗大水”的苦日子。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