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县学生全面返校复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17 09: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303394_wyh_1668614400000@@100815@@

丰顺县汤南镇龙山中学学生返校复课。(林翔 摄)

  本报讯 (记者林玉莹)11月15日至16日,根据丰顺县复学返校统一安排,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学生全面返校复课。

  “老师早上好!”“同学们,欢迎回校!”昨日上午,在汤西镇中心小学校门口,返校的学生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排队通过红外线测温仪,随后步入教室,沉寂多日的校园重现勃勃生机。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汤西镇中心小学组织各班级通过观看复课心理教育短片、心理疏导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以缓解学生复学的焦虑情绪。

  在龙山中学的防疫物资仓库内,记者看到,乡贤校友捐赠的医用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摆放整齐,工作人员正忙着清点和补充防疫物资,筑牢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防线。“连日来,丰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排防疫消杀组对校园内的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消毒消杀,为学生返校提供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龙山中学校长罗金鹏向记者介绍,学校实行不同年级分时段错峰返校,暂时取消了校内的升旗会和课间操,加强了课间管理,避免学生过于聚集,同时做好各间教室的通风和放学后的分管区域消毒工作。

  记者了解到,丰顺县教育局13日发布了《丰顺县中小学学校、幼儿园返校复学工作方案》。该方案指出,各学校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负责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按照《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到精准化、人性化,高效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发展。当前,丰顺坚持属地管理、区域统筹,综合研判当地疫情防控形势,“一校一策”做好复学工作。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