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森上演五子登科助球队大胜石家庄功夫 梅州客家晋级足协杯第三轮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17 09:2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11月16日下午,足协杯第二轮,梅州客家客场挑战石家庄功夫,比赛在江苏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进行。本场比赛,吉森迎来爆发,上演五子登科,杨一虎锦上添花。石家庄功夫球员张浩、亚历山德罗进球。最终,梅州客家以6∶2大胜对手,收获足协杯开门红,成功晋级第三轮。

  作为上赛季梅州客家队内头号得分手,吉森本赛季跟随球队升入中超后,却饱受伤病影响,迟迟未能调整至最佳状态。伤愈复出后,吉森逐渐淡出主力阵容,更多时候是作为替补登场,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未能有所斩获。吉森在足协杯上终于迎来爆发,上演五子登科,他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对他的自信心,无疑会是一个极大的提升。

  梅州客家目前排在中超联赛第9位,而对手石家庄功夫排在中甲联赛第4位。本场对手虽然是来自中甲的球队,但梅州客家没有懈怠,主帅米兰依然安排了罗德里格、廖均健、茹子楠等多名主力首发出战。

  比赛开始后,实力更胜一筹的梅州客家很快便占据场上主动,通过中路渗透和两个边路连续策动攻势,对手明显招架不住。第13分钟,梁学铭外围挑传,吉森禁区右路冷静推射远角破门,梅州客家先声夺人。第15分钟,吉森投桃报李,他在禁区右侧传中绕过门将,梁学铭后点面对大半个空门头球顶偏。梅州客家的进攻表演还在继续,第17分钟,梅州客家在对方禁区内连续做出配合,最后由吉森破门完成梅开二度。两球在握的梅州客家开始放慢进攻节奏,将球权牢牢控制在自己脚下。第31分钟,蔡浩畅禁区线附近主罚定位球稍稍高出球门。此后,梅州客家继续控制场上局面,两个边路打得很有层次,但有时候打得太细,把进攻变得复杂导致贻误战机,错失了一些空位射门的机会。

  易边再战,梅州客家的攻势有增无减,场上呈一边倒的半场攻防演练。第58分钟,梅州客家积极逼抢导致对手传球失误将球断下,梁学铭接队友直塞球后顺势形成射门,皮球擦着立柱偏出。一分钟后,罗德里格传中至门前,造成对方门将脱手,杨一虎跟进脚后跟将球打进,梅州客家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球。比赛失去悬念后,米兰派上多名轮换球员,检验板凳厚度。随后比赛中,吉森再进三球上演五子登科。比赛末段,梅州客家防线有所松懈,被对手抓住机会连扳两球,比分最终被定格在6∶2。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