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江南和友路出现违规占停车位乱象 商家店门前私设路障不让停车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11 09: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274132_dkd_1668096000000@@100192@@

部分商家利用障碍物霸占公共停车位。(朱绮辉 摄)

  本报讯 (记者朱绮辉)公共道路本是给市民出行使用。然而日前,有舆情信息员反映,梅城江南和友路近期出现了一个乱象,部分商家在店铺门前的路面上放置多个路障违规占位,影响正常出行和市容市貌。

  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和友路有不少商家将水泥墩、灌沙的矿泉水瓶、禁停警示雪糕筒等障碍物成排摆放在自家店铺门口。记者走访后了解到,上述情况在该路段较为普遍。“我的店门口明明划有禁停交通线,但附近有些住户为了少走几步路,就将车辆随意乱停放,影响我们做生意。”一家日用品商店的老板反映。另一家食品店的经营者也诉苦,由于店门口总被乱停放的私家车堵住,送货的车辆都没办法停放,不得已只能在店门口摆放障碍物。记者留意到,该路段确有多辆私家车横七竖八地停放在未划有停车线的路面上,停车秩序较差。

  与此同时,另一些商家则是把公共停车位也霸占了。和友路整条路仅有一侧划有停车位,且数量不多,但部分商家担心车辆停放在店门口会妨碍生意,竟将障碍物也摆放在公共停车位上,或用摩托车、自行车等占位,导致其他车主无法正常停车。对此,一些车主表示无可奈何。附近住户刘先生告诉记者,有次自己停车心切,试图移开摆放在一家店铺门前的障碍物,遭到了店主的强烈反对。

  记者将上述问题反映给江南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商家在路面上摆放障碍物都是违规行为,且存在安全隐患。随后,辖区综合执法部门和梅龙社区的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劝导店家将违规占道的障碍物清除干净,同时与交警部门取得联系,接下来将对此区域加强巡逻,对违停问题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