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名人员250台机械全线施工!梅县区西部旅游快线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快项目建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30 09:1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自去年开工以来,S242线梅县区梅西至程江公路建设项目(西部旅游快线)高效率、快节奏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目前,该项目加配施工人员和施工机械,抢抓黄金施工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通车。

res01_attpic_brief

  记者日前在西部旅游快线项目沿线看到,各施工点都有挖掘机、吊车等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在梅县区大坪镇三台村施工点,15跨的桥梁——杨梅峰大桥已经有了雏形(如上图,高讯摄)。“杨梅峰大桥桥位区跨越河流谷地,施工难度大,桥墩最高达46.5米。”中电建(梅州市梅县区)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印友说,西部旅游快线项目已进入黄金施工期,他们正抢抓天气晴好、气温适宜的良好条件,加配施工人员和施工机械。目前,全线安排有约600名施工人员、250多台(套)施工机械,加快推进路基清表和涵洞、隧道、桥梁等工程施工。下一步他们将以开展劳动竞赛为契机,统筹资源配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抓项目进度。记者还了解到,为最大程度保留项目沿线自然景观原貌,一些施工点采用骡子运输的“土办法”将施工材料运往山上,尽量减少开挖便道给森林带来的砍伐伤害。

  据了解,梅县区西部旅游快线项目是全市首条采用旅游公路标准建设的快速通道,全长约31.7公里,其中主线长约30.7公里、支线长约1公里,主线起点位于济广高速公路连接线梅西出口,终点连接程江镇槐岗村。西部旅游快线建成后,将串联梅西镇、大坪镇、南口镇、程江镇、梅西水库管理区等5个镇(管理区)14个村,极大缩短梅县区西部片区与梅州城区的路程时间。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2024年底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