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落地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8 12:4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9月26日,在外汇局梅州市中心支局的指导和推动下,中国银行梅州分行成功为辖区试点企业办理了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实现了梅州地区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首发,助力企业纾困,推动梅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支持广东贸易高质量发展,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发布《关于开展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指导意见》,在原有便利化试点措施的基础上继续扩大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政策的惠及面。外汇局梅州市中心支局深入银行和企业开展宣传调研,引导辖内银行根据自愿原则有序申请试点备案,认真做好对试点企业的业务需求和管理调查,为试点业务的落地做足前期准备。9月26日,作为参与便利化业务试点的中国银行梅州分行,成功为辖区1家外贸企业办理了第一笔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金额49.9万美元,将业务办理时长从2个小时直接缩短至30分钟以内,资金结算效率显著提升,人力成本得到有效节约。

  (张怡 李冬妮 李馥秀)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