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场所码推广应用管理 应建尽建应扫尽扫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8 12:4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 9月7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科技应用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码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2022年第9号)》要求,提出加强公共场所码的推广应用管理工作,应建尽建、应扫尽扫,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通知》提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不懈抓实24类重点场所(机构)公共场所码设立全覆盖工作。牵头主管部门应强化复查整改,督促管理场所(机构)内各责任主体全面执行公共场所码应用推广工作,做到应建尽建、不留死角。

  公共场所码在精准追溯排查、第一时间掌握疫情联控主动权方面有着重要作用。《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履行应扫尽扫要求,尤其在重点公共场所(机构),必须严抓扫公共场所码、查健康码和行程卡、戴口罩、测体温等必不可缺的防控措施,对有外省、外市旅居史的人员要督促其落实“三天两检”。相关牵头部门要加大对公共场所码的宣传力度,坚持工作下沉和成立专班,相关通信运营商要采取移动短信的方式,报社、电视台、电台等市内主流媒体应灵活创新宣传方式,定期有秩序开展宣传,确保公共场所码推广应用落实到位。

  《通知》提出,各县(市、区)和市直24类重点场所(机构)牵头单位应扛起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综合运用监管手段和应急处置措施,建立各环节工作的履职追责制度,共同盯紧抓实公共场所码的推广应用及监督工作。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