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花香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12 11:3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萧英将拎回的快餐往桌上一放,身子软软地瘫在床上。

  砰砰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他极不情愿地起身开门。

  门开处,一位身着警服的年轻女子出现在眼前。

  请问,你是粤A1387L的车主吗?

  萧英差点笑出声来。不是因为听到这句问话,是看到站在眼前的这位女警察,分明是一个美人坯子,却套在制服里面,依然藏不住那火辣性感的身材,清秀的脸,樱桃嘴,大眼睛。最有喜感的是,这张时尚的脸上,却顶着一头扎着麻花辫的发型,警帽提在手上。这画风凌乱着,仿佛穿越回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老电影的风格里了。萧英努力克制着,没有笑出声来。

  严肃点,问你话呢!

  萧英回过神来,点头称是。

  带我去看你的车。萧英心里打鼓:犯事了?自己一个守法创业者,不贩毒,不走私,警察怎么就找上门了呢?!

  来到车库,美女警察用手机对着大奔前后拍了几张照片,还认真察看了两边的车轮。

  行,先这样吧,你明天到我上班的地方来找我!

  萧英接过名片,口里应着,心中却疑惑,肇事了?不觉间把人剐伤了?

  晚上8时45分,外面依然下着雨,路灯周围一片朦胧。美女警察戴上头盔披上雨衣,骑上男装摩托,风一样没在雨幕之中。

  一夜怔忡没有睡好。嗯,田小芳,连名字都带点土味的烟火气。萧英看着名片发呆,十几个小时的经历,又惊又喜,惊的是不知自己到底犯了什么事,引来警察上门!喜的是,这位叫作田小芳的美女警察,竟然让他怦然心动!

  按照名片的地址来到古城怀心小区派出所,有点冷清,萧英这才意识到,今天是周六。

  来,这边,请坐,喝茶。今天我值班,办公室就我一个人。

  萧英耳中听着这些话语,目光却落在田小芳那双泡茶的小手上,真好看!身体像被磁铁吸引般“跌落”在茶桌旁。

  不用太拘谨。你作为我市年轻创新型的引进人才,你的企业又落在我们这个小区,是我们的服务对象,我必须对你深入了解。至于昨晚……你确实犯了点事,可大可小,看你的表现了!

  田小芳说完,皓齿一笑,调皮的样子。真好看!萧英悬着的心好像放了下来,又好像没有。

  不,不,你不用介绍。昨晚睡不着,上网扒拉了一下,还真让我对你有了初步了解。萧英见田小芳指着墙上的光荣榜,赶忙接过话题。

  你,田小芳,九零后,大学高才生,从乡镇基层公务员遴选上来的,优秀的社区户籍警,好人好事一大堆,受到居民交口称赞!

  田小芳脸一红。其实我也听闻过你,作为一家小型创新企业,跟着你打拼的都是一帮30岁以下的精英小伙子、小姑娘。奔四的你,曾跟他们说,企业一天不上市,决不结婚……

  我们都是大龄青年!萧英和田小芳几乎同时说出这句话,相视哈哈大笑。

  剧情向着非常世俗的方向发展。他们互加了微信,生活、事业、文学,甚至茶艺、旅游……聊得越来越投机,越来越像男女朋友那么回事了。

  手机那头田小芳丢过来一句话:你把大奔开过来,让我开,带你去一个地方,你犯下的事,必须有个交待了!

  萧英心里咯噔一下,还真有事啊?还没完呵!

  一路上听着田小芳讲她的家事,她的语言色彩、语速和她开车的风格一样硬朗、明快。

  ……母亲现在管理着家里的茶园,养些牲畜。每次回来,她翻来覆去总是那几句话,结婚,结婚,除了结婚还是结婚,烦啊!

  听着田小芳说话,一会儿大奔已开始爬山。

  这地方怎么这么熟悉?!对啊,桐花山!前不久才刚来过!

  桐花山是古城50公里外唯一的千米高山,萧英来古城好几年了,还没有到过桐花山。今年五一假期,他叫来公司的小胖,一起游了桐花山。高山之巅点缀着一些屋舍,桐花山上桐花村,除了桐花就是茶田,云雾缭绕,山泉清流,真是美啊!

  雾越来越大,驾车返程穿过村寨时,仿佛听见车后面有一位妇女叽里呱啦地大声向萧英喊着当地的土话。小胖是本地人,他肯定听懂了,催促道:快走,碰瓷的村民!

  萧英当时并没在意,很快把这事忘了。

  田小芳一个刹车,把大奔停在了一块门坪上,门口站着一位50多岁的妇女。萧英走下车,只听田小芳大声喊:

  妈!我回来了!人给您抓回来了!

  这就是你妈啊?就是那天追我的阿姨,太巧了。

  对啊,是她发照片让我追查,说碾死一只鸭子没关系,开车的小伙那么精神,得查一下,看他结婚没有……田小芳吐着舌头,一副胜利者的姿态。

  哈哈哈!

  一阵放肆的笑声拽着美女警察进了屋,“门坪”上剩下萧英和田小芳的母亲。

  五月未毕,屋后的桐花依旧纷纷扬扬地飘落,清新,洁白。

  □安杨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