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全力防御强风暴雨来袭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10 10:4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昨日,在收看收听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同时套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总书记、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铜墙铁壁。一要强化风险排查。紧盯航空、陆路等交通站场,加强部门间信息互通和协同配合,抓好重点地区来(返)梅人员筛查和健康管理。二要严格场所管控。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扎实做好各类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要求;要坚持分类施策,开展特殊群体定期核酸检测,方便群众日常就医需求;要发挥好基层“哨点”作用,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预警机制高效运转;要针对其他地区和各行各业防控工作中暴露的风险漏洞,举一反三、主动排查、堵塞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到点到位、见底见效。三要抓好应急储备。按照省的部署要求,全面做好核酸采样、核酸检测准备,严格按规范要求落实隔离场所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四要加大组织动员力度,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汛期来临,本周我市将迎来强降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值班值守,把责任压实到人,对山体滑坡、削坡建房、城市内涝、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风险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治理。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风情变化,加大信息推送力度,加强分析研判,提前预报预警,做足应急准备,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和三防、安全生产等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严明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抓,各相关部门要抓好统筹协调、推动落实,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