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客籍先贤翰墨作品展在中国客家博物馆开展!赏先贤墨宝 观名家风采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01 11: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昨日,历代客籍先贤翰墨作品展在中国客家博物馆开展(如下图,吴腾江摄),展出孙文、廖仲恺、宋湘、黄遵宪、丘逢甲、林风眠等客籍先贤书画作品近130件,时间跨越300余年。

1540477_lls_1640966400000@@68137@@

  此次展览作品题材多样,既有各体书法佳作,又有山水花鸟人物,充分展现了客籍先贤、文人学者浓厚的爱国情怀、深厚的学术涵养和浑厚的书画功底。

  “希望通过展览,为梅州广大市民和书画爱好者带来一场美妙的客家文化体验,让更多人了解客籍先贤的家国情怀,领略客籍先贤风范。”展览主办方广东省客家商会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艺术总监古小明表示,此次展览从2021年6月份开始筹备,从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收藏家手中收集客籍先贤墨宝,得到了各地收藏家的大力支持。

  此次展览由广东叶剑英研究会、广东南粤文化交流中心担任指导单位,梅州市文联、中国客家博物馆、广东省客家商会书画艺术研究院主办,展期将持续至2月18日。广大市民可前往中国客家博物馆免费观展。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