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16 11:3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丘洪松

  日前,仓海诗廊被认定为梅州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作为仓海诗廊文化项目发起人,作为《梅州日报》的一名老通讯员,我要衷心感谢《梅州日报》一路上的支持。

  2017年12月31日晚,我从广州休假回到老家蕉岭县文福镇长隆村岃山村,与全村的户长们商量筹建仓海诗廊事宜。接下来的短短几个月,便筹集了数十万元,要开路的土地也征集完成。

  2018年3月,仓海诗廊建设正式启动。2018年3月6日、8日,梅州日报社手机客户端“掌上梅州”和《梅州日报》分别报道了蕉岭仓海诗廊项目建设情况。报社的宣传报道,又激发了大家的热情。6月10日,我们写的《建设仓海诗廊 助推乡村振兴》的文章在《梅州日报》发表了,引起很大的社会反响。梅州市政协常委、中国雕刻工艺大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增丰,先后组织两次乡村振兴文化行活动走进蕉岭,来自各地的艺术大师齐聚寿乡,将名家精品力作赠予仓海诗廊。 “掌上梅州”App又对此进行宣传报道。

  王增丰提出“将仓海诗廊文化项目列入政府重点工程项目”议案,得到市政协领导重视,将此提案评为优秀提案,列为市政协督办提案。市政协领导先后两次到蕉岭现场督办。2019年12月6日,《梅州日报》以《陈元星到蕉岭督办调研仓海诗廊项目提案 齐心协力打造梅州文旅新名片》为题进行了报道,推动了仓海诗廊建设进度。

  寒来暑往,冬去春来。通过3年多的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书画艺术家们纷纷赠送作品给仓海诗廊。2020年1月20日,我们在蕉岭举办了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全国书画名家、将军捐赠仓海诗廊书画作品展览。2020年2月1日,《梅州日报》以《仓海诗廊书画作品展开展》为题进行了报道。

  2021年6月,当仓海诗廊建设取得较大进展时,《梅州日报》又发表了《她也有个诗廊梦》稿件。10月3日,《梅州日报》再以《蕉岭县中国仓海诗廊建成 品味中华诗词书法文化魅力》进行了报道。11月8日,《梅州日报》刊登了丁思深副教授为仓海诗廊撰写的《仓海诗廊记》。11月13日,《梅州日报》发表了《蕉岭县逢甲纪念中学开展校本研学活动 品仓海诗 悟数学美》的新闻报道。

  2022年1月3日,梅州市诗词学会创作基地落户仓海诗廊,《梅州日报》以《市诗词学会创作基地落户仓海诗廊 助推诗词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题进行报道。1月29日,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丘仕坤率领十多位书法家到仓海诗廊,开展新春挥毫送福恵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1月31日,“掌上梅州”App以《梅州蕉岭:仓海诗廊“挥毫送福”年味足》为题,以图文并茂形式进行报道。2月21日,《梅州日报》发表了本人的《从仓海诗廊说开去》,第二天又在“旅游周刊”以图文并茂形式推介仓海诗廊及和平人家农家乐。3月5日,《梅州日报》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专版”中,推介仓海诗廊和平人家农家乐最资深的服务员。更为难得的是五一期间,梅州日报社总编辑黄山松、总经理梁庚等领导还率队前往仓海诗廊和平人家调研,黄山松总编辑专门制作视频在“掌上梅州”App播放。仓海诗廊被认定为梅州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等喜讯传出,“掌上梅州”App马上进行宣传报道。

  一路上有你。仓海诗廊从当时“没有一分钱、没有一寸土地、没有一幅作品”到今天投入近2000万元,将丘成桐院士祖居与仓海诗廊、205国道连通,把中国书协孙晓云主席等300多位省级以上书法名家作品嵌刻在诗廊上,成为远近闻名的文化风景区、各界人士的网红打卡地。仓海诗廊的建成,有《梅州日报》的真心付出,有《梅州日报》的呐喊助威,有《梅州日报》的全程参与,在这里,我要说声谢谢你——《梅州日报》!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