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名单公布!蕉岭县图书馆上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16 09:0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赖运香)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日前,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名单公布,共有346家单位入选。其中,蕉岭县图书馆被授予“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县级文化馆、图书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蕉岭县图书馆结合工作实际,在推进常规工作的同时,着力拓展工作思路,打造新型阅读空间,创新服务形式,搭建全民阅读活动平台,为做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发挥积极作用。2016年蕉岭县图书馆被列为广东省第一批图书馆总分馆试点建设单位,截至目前,已建成1个总馆、1个县级直属分馆、8个镇级分馆、31个服务点的图书馆总分馆体系。通过传统的“县图书馆+镇文化站+村行政服务中心”推广模式向多元化新模式上转变,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图书馆+企业”“图书馆+社会组织”“图书馆+行政事业单位”等服务模式,完成乡镇分馆全面覆盖,实现图书馆与其他实体场馆业务融合。与此同时,为向社会公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该馆建立了图书馆智慧化系统,实现了图书馆业务的自动化、智能化,利用数字化等手段打破传统图书馆时间、空间限制,极大地简化了借还书、办证等流程,提高了图书馆的服务效率,提升了读者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