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10 13:4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

  马正勇主持会议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6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进一步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出席会议。

  马正勇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变革的过程中,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取得的重大创新理论成果,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

  马正勇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学习领会,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一要持续深学细研,把精神实质内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系统理解把握、整体贯彻落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引梅州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以学促干,在竞标争先中践行学习成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聚焦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找路径,不断深化政策研究,完善各项体制机制,充分释放改革动能和势能,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三要抓好调查研究,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着眼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主动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注重成果转化,通过清单式、台账式管理,压实责任、明确节点,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不断提升发展实效,做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会上,蒋万军、罗盛芬、詹星、谢钦文等市领导作学习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