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6·9”国际档案日暨《档案法》宣传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10 13:5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江婵)今年6月9日是第16个国际档案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6月9日上午,我市在梅城剑英体育馆广场举办以“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为主题的2023年“6·9”国际档案日暨《档案法》宣传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曾永祥出席活动。

  “新修订的《档案法》是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共有八章,可以了解学习一下……”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市档案局、市档案馆等部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普及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法律法规、档案与社会和公民的关系等知识,并接受市民现场咨询,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增强社会公众依法用档、护档的法治意识。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市档案局、市档案馆等部门以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开展了档案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拓宽宣传渠道,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平台多维度、多角度宣传档案工作相关知识,形成了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档案工作的浓厚氛围,为我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