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贸促会调研组来梅开展专题调研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10 13:5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科)6月7日至8日,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邱招贤率调研组来梅,开展服务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副市长蒋鲲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梅州市盛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广州酒家利口福(梅州)公司、金苑酒家等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国际贸易、对外投资、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情况,并通过问卷调查、与我市部分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等方式,听取营商环境优化、稳链强链、促进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贸促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当前,省贸促会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力开展好服务我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希望梅州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接下来,省贸促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协同各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织密服务企业网络,有效推动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为推动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全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梅期间,省贸促会一行还为梅州市RCEP企业服务工作站揭牌。据了解,该工作站将依托上级贸促会的资源,向梅州企业提供对接RCEP市场的信息、法律、认证、培训等多元化服务,帮助企业用好用足优惠贸易协定政策与国际经贸规则,更好地引进来、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