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朝晖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十四次主席会议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8 12:4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6月7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朝晖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十四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有关事宜。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参加会议。

  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杨朝晖强调,要着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对委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更好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和各项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招商引资、强化科技教育人才支撑、深入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为梅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着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惠民生、暖民心、强信心工作,围绕教育、医疗、就业、“一老一小”保障等群众身边问题反映社情民意,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在增强内生动力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大力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真正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李心来梅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梅州市政协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讨论稿)、《政协梅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案)、《政协梅州市委员会履职工作规则》(讨论稿)以及《政协梅州市委员会履职优秀委员评选办法(试行)》(讨论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