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渐升温 “野泳”又露头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8 12:4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绮辉)炎炎夏日,不少人将游泳、戏水当作避暑降温的方式。除了正规游泳场所外,部分人也会选择在户外野泳。然而,野泳的危险性极高,溺水事故时有发生。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仍有一些市民只管野泳取乐,罔顾安全隐患。

4442277_zym_1686153600000@@120532@@

  近日傍晚,记者走访梅城泮坑风景区时看到,多位市民穿过景区围栏进入水库中畅游,其中一些市民用空塑料瓶自制“游泳圈”绑在身上(如上图,朱绮辉摄),而大部分人并未采取任何安全措施,光着膀子就下水了。记者留意到,野泳者附近就竖立有几个“水深危险 禁止下水”的警示牌。在走访过程中,天空渐渐阴沉起来,远处还响起了雷声,但几位野泳者并未马上上岸,看着让人担忧。

  此外,在景区其它水域,记者均发现有市民无视安全警示进行捞鱼、戏水消暑的现象。因近段时间雨水天气较多,景区情侣路部分路段水位较高,被浸没的路段竖立有多个“水深危险 禁止靠近”的警示牌,周围却有不少家长带着小孩在浅滩处捞鱼捞虾,无视安全隐患。在景区公王庙下方的水域同样聚集了一些“遛娃者”,将景区当作“戏水乐园”,带着孩子下水“泡澡”、玩耍。

  记者从泮坑风景区办公室了解到,进入夏季以来,到景区游玩的市民明显增多。景区在泮坑瀑布上方蓄水池、泮坑水库等水域设置有多处醒目的安全警示牌,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巡逻,但仍存在部分市民不听劝导和“钻空子”的现象。“景区并非游泳场所,不具备相关设施设备,野泳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同时,暑期在即,希望各位家长以身作则,遵守景区相关规定,不要心存侥幸,拿自己和孩子的安全、生命开玩笑。”景区办公室主任钟锋华表示。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