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击毁林毁草违法行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6 09:3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韩华华)近日,全市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和2023年森林督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詹星,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林业局传达全省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和2023年森林督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詹星重点对打击违法破坏森林资源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大对涉林刑事案件的打击力度,狠抓工作推进落实,全力以赴守护好梅州绿水青山。要突出打击重点,以林业主管部门森林督查发现的疑似违法图斑为重点,主动巡查毁林占地可疑区域部位,收集掌握破坏占用林地违法犯罪线索,重点打击在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范围内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统筹推进,强化协作联动和执法纪律,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职责任务落地见效。

  陈亮指出,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和森林督查工作是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基本前提,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务实举措。各县(市、区)要结合2023年森林督查和“卫地2023”专项行动,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重点抓好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全面清查违法违规行为、突出重大要案排查整治等三个方面,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切实担负起林草资源保护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林长制统筹引领作用,加强部门协同,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林长作用、强化督促指导、强化长效治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制度建设到位,推动专项行动和森林督查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以粤视会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