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推动工业园区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工作现场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6 09:4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记者吴丽伶)6月5日上午,梅州市推动工业园区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工作现场会在梅州高新区召开。副市长蒋鲲参加会议。

  蒋鲲一行首先前往梅州高新区2家低效工业用地整治企业现场考察,随后在梅州高新区管委会召开会议。会上,市工信局通报了全市工业园区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低效工业用地验收办法进行说明,市自然资源局就推动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政策指引进行解读,梅州高新区围绕多渠道推动低效工业用地整治作经验介绍,兴宁市、五华县围绕加快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整治作表态发言。

  蒋鲲强调,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今年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取得明显实效的要求,主动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强力整治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推动实现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因势利导、企业参与的工作机制,通过分类整治精准发力、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加强招商引资对接、整合资源完善整治举措等,有力有序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整治。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实施挂图作战、闭环落实,形成整治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的推进机制,全力以赴加快推动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工作,为梅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融湾先行区提供坚实的土地资源支撑。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