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银发族”乐享数字化生活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6 09:4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黄科

  通 讯 员 陈晓

  进社区、进圩镇、进农村,提供上门服务、反诈宣传、智能应用教学……近年来,梅州移动适老服务流动站不断拓展服务半径、丰富活动形式、细化服务内容,切实解决老年人在应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满足老年客户的数字化生活需求,助力老年人群体更好地融入数字生活,智享幸福“银龄生活”。

  家住梅城的陈先生日前来到梅州移动客都营业厅,想帮母亲过户他去世父亲的手机号码,但他母亲年事已高,不便到现场办理。对此,营业厅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按流程规范向公司提出申请,带上工具设备上门服务。梅州移动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灵活的上门服务,获得了老人家的高度认可:“顺利过户我老伴的号码,让我获得了很大的安慰,你们的服务是真贴心!”

  “原来去医院体检,是这样网上挂号预约的!”在梅江区长沙圩镇人流高峰时段,梅州移动银发守护流动课堂在人潮中热闹开讲,当地十多位老人认真学习使用手机的知识“干货”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梅城客天下社区,梅州移动适老服务流动站联合市人民医院各党支部、梅江公安分局东升派出所党支部等开展“双义诊进社区,心级服务赢未来”活动,针对近年来不断翻新的各种电信网络诈骗“套路”,为社区居民深入分析其手段和形式,让反诈意识入脑入心,并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进行网络义诊等;在兴宁,梅州移动以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为契机,联合兴宁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兴宁市应急局开展防范灾害风险宣传咨询活动,现场讲解各类防灾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以及如何通过智能手机设置地震预警服务等手机功能。

  为助力老年群体更好地融入数字生活、智享幸福“银龄生活”,梅州移动适老服务流动站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助老活动,不断优化智能适老产品、全力提供周全贴心的服务内容,让老年人在快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此外,梅州移动通过自制银发课堂视频,线上直播智慧助老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公益宣讲、科普活动,以更直接、生动的方式向银发群体普及智能终端的使用方法和反诈常识等安全防护知识,助力“银发族”在数字时代畅行无阻。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