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校园食品安全暨营养与健康培训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5 09:2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近日,市教育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等单位,在梅城举行校园食品安全暨营养与健康培训会。各县(市、区)教育局、中小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现场观摩和专题培训两个环节。在现场观摩环节,与会人员分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观摩交流、查阅资料、检查档案等方式,对广东梅县东山中学、梅江区天竑幼儿园、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的食堂环境卫生、食材溯源、日常管理记录、设备消毒、食品留样、库房管理、食品安全制度管理等情况进行观摩。在专题培训环节,市市场监管局、市疾控中心、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企业如何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学生营养与健康”“安全饮水,健康校园”“制止餐饮浪费”等内容进行讲解。

  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各学校(幼儿园)和教育部门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安全措施,明确安全责任。培训活动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和各级教育部门要始终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校(园)长要切实履行校园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食品安全工作人员要明确各岗位的工作职责,层层分解工作任务,把工作责任明确到具体单位、部门和责任人;要强化配合、密切协作,严格管理、规范执法,加强督促检查,对在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中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要严肃批评及处理。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