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列车脱轨相撞事故致近300死900伤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4 09:0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综合新华社新德里6月3日电 据印度媒体3日报道,印度东部奥里萨邦2日晚发生客运列车脱轨相撞事故,造成至少288人死亡、约900人受伤,酿成印度近年来伤亡最惨重的列车事故。

  印度铁道部发言人阿米塔布·夏尔马说,当地时间2日19时左右,一列从加尔各答开往金奈的客运列车在奥里萨邦巴拉索尔地区的巴哈纳贾火车站附近脱轨,10多节车厢脱离轨道,部分车厢冲进旁边的轨道。稍后,另一列客运列车沿旁边的轨道迎面驶来,撞上脱轨车厢,该列车3节车厢脱轨。此外,根据当地媒体报道,一列货运列车也与这起事故相关。目前事故发生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当局已下令进行彻底调查。

  随着搜救进行,伤亡数字持续上升。奥里萨邦首席秘书普拉迪普·杰纳说,截至当地时间3日清晨,至少233人死亡。该邦消防部门主管苏丹舒·萨兰姬晚些时候告诉法新社记者,死亡人数升至288人,另有大量伤者伤势严重。

  印度媒体播放的视频画面显示,事故现场一片混乱,一些车厢横七竖八地叠在一起,受损严重。救援人员切割车厢并打破门窗,以救出受困人员。

  印度官员说,大约1200人投入搜救,超过200辆救护车被调派到现场,另有数十辆大客车帮助运送伤员。

  印度总统德劳帕迪·穆尔穆和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对事故中遇难者表示哀悼。莫迪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他已和铁道部长阿什维尼·瓦伊什瑙磋商,政府将全力提供支持。

  印度铁路设施陈旧且年久失修,列车脱轨、相撞事故多发。近年来,随着政府投入资金和技术进步,印度铁路设施安全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