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勇李峰上榜“岭南最美养老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4 09: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近日,省民政厅召开寻找“岭南最美养老人”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座谈会,宣读“岭南最美养老人”评选结果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牌。其中,我市两人上榜,梅州市福利院院长饶勇获评“最美养老院院长”,梅江区鸿福老年公寓院长李峰获评“最美养老抗疫先锋”。

  饶勇从事养老服务行业13年,在他的带领下,市福利院秉承“视老人为亲人,做老人好儿女”的服务理念,实施亲情养老,为老人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同时,市福利院注重发展养老服务,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将院内的养老护理中心改造升级为有100张床位的医养结合型试点医院,更好地满足院内老人及区域人群的医疗保健需求。市福利院获评“广东省四星级养老机构”。

  2020年疫情暴发后,李峰积极筹集口罩、酒精等抗疫物资, 率先对梅江区鸿福老年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在疫苗接种阶段,他又主动响应政府号召,带头与员工接种第一批新冠疫苗,并积极动员在院老人接种疫苗,梅江区鸿福老年公寓成为员工100%接种疫苗和在院老人100%接种疫苗的养老服务机构。多年来,李峰先后被授予“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全国养老服务先进个人”等称号。

  据了解,“岭南最美养老人”评选活动于2022年5月启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养老服务人才正向激励,促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经宣传发动、投票遴选、专家评审、结果公示,活动共遴选出45位“岭南最美养老人”,包括“最美养老院院长”“最美养老护理员”“最美养老抗疫先锋”。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